孙家二姐

4月12日

兰,今天北京刮起了大风。 拜两瓶啤酒所赐,我走在了风中,环抱着自己的胳膊,风的肆虐并没有吹熄我心中的火,其实不是只为了两瓶啤酒,只是情绪波动。 公园里走路的人从身边匆匆,有夫妻,有母女,有姐妹儿,还有交谊舞的舞池里三三两两的人儿在跳着舞,这怎能不让我想起你。从前你和父亲工作的单位里,一到下午会议室里就响起这种音乐,下午有空儿的人们都来到这里跳舞,我虽年幼却也被动的参加了N次,然后也就莫名其妙的会跳了。那时的我们好快乐,想到这里我总会微笑,你是那样的热情与勇往直前,什么事儿在你那里都不叫事儿,爸爸说你虎,可这正是你的优点。惭愧的是,你的女儿却前怕狼后怕虎的不像你。现在院儿里有个阿姨有些和你相像,我试图想在她身上找到些许你的影子,但是这是不可能的,谁又能像你一样撑起我全部的天空。但是兰我要怪你,温室里的花朵怎经得起风雨,正是你过于保护与强悍,我才这般软弱与不成熟;我也要感谢你,虽然没有什么大道理讲给我听,但是你的言传身教我现在懂了,你的孝顺你的豪气你的大智若愚你的大爱与包容,都存在我的记忆里,总会想起,刻骨铭心。我总想着会不会有一天科学进步成可以把大脑里的记忆片段打印出来当作电影一样用来欣赏,也许会有那么一天吧~但是那样的电影我还是看不了,对不起,虽然你离开了六年了,我现在可以说出从前的故事,我们的回忆,但我还是看不了有关于你的录像,你的音容笑貌活生生的展现在眼前却再也触摸不到,这种痛依然可以瞬间把我击碎。 兰,那个老太太也去你的世界了,她现在不会再去烦你了,不知道爷爷奶奶是不是也团聚在了一起,都说另一个世界是存在的,我真的相信,希望将来我们还可以在另一个世界里相遇,你走的太快太早了,留给我的遗憾太深,所以你要等我,爱你~

评论

热度(4)